行业新闻

邮轮为什么在西方那么红火

最早听说邮轮,还是在看《泰坦尼克号》和《海上钢琴师》这两部电影的时候,当时就想:西方人为什么如此热衷的“邮轮度假”?我的不少美国朋友都有乘邮轮的经历,在他们的推荐下,我最近体验了一次邮轮。这次旅行终于让我找到了原因。 邮轮载有3000多名游客,途经波多黎各、圣托

中国海事服务网

最早听说邮轮,还是在看《泰坦尼克号》和《海上钢琴师》这两部电影的时候,当时就想:西方人为什么如此热衷的“邮轮度假”?我的不少美国朋友都有乘邮轮的经历,在他们的推荐下,我最近体验了一次邮轮。这次旅行终于让我找到了原因。

邮轮载有3000多名游客,途经波多黎各、圣托马斯群岛和圣马丁群岛。一周“同船共渡”的旅行中,我遇到了真正来自天南海北的朋友。

蒂姆是毛里求斯人,资深游轮船员。他告诉我,全球目前约有600多条游轮航线,其中大多数位于环加勒比海、环地中海和环太平洋地区。

对海洋的热爱

蒂姆告诉我,游轮度假之所以在西方如此流行,根本上是缘于欧美国家的海洋地缘优势——线路多,度假方便。

历史上,海洋一直是西方探险家最大的兴趣点之一。100多年前,作为跨洋大型交通运输工具的邮轮应运而生。后来,为了应对航空业的挑战,精明的商人把住宿、餐饮、娱乐、休闲等功能引入轮船,实现了从运输型到综合型的转型。

在我看来,邮轮的最大魅力之一,就是几乎可以在任何位置看到宽阔的大海,体验心灵的涤荡。

那一周里,我曾在第16层甲板上观赏日出,在健身房里面朝大海奔跑,一边俯视美丽的港口一边享用丰盛的大餐,这样的体验对于平时远离自然的都市人来说,实在是太惊艳了!

 

声明:本站部分内容来源网络,版权归原作者。

最新培训

最新题库